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打击两抢一盗 一“飞车”团伙两个月行抢20余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0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的打击“两抢一盗”百日攻坚行动点评大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各类侵财类刑事案件3827起,破获系列性侵财案件1052起,打掉犯罪团伙123个,抓获侵财犯罪嫌疑人1502名。在此次行动中,石市警方打掉一个飞车抢夺团伙,该团伙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驾驶摩托车在省会地区抢夺作案20余起,抢夺财物共8万余元。

  歹徒吃宵夜时落网

  近日,桥西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组织民警打掉一个飞车抢夺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20余起,涉案金额8万余元。

  8月25日18时许,桥西区东五里新村附近的汇宁街上,一名中年妇女在骑电动自行车回家途中,突然被两名骑大型摩托车的男子抢走黄金项链。桥西公安分局责成辖区刑警中队组织警力进行侦破。正当民警对案件进行侦破时,桥西区又陆续发生了3起飞车抢夺案件,作案手法与8月25日所发案件相同。

  专案组民警大量走访受害人及案发地周围群众,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在全市范围内搜集类似的案件信息,犯罪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经过进一步工作,办案民警基本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特征和活动轨迹。

  10月15日上午,专案组成员在嫌疑人可能出现的一带蹲守时,发现骑摩托车正准备找饭店吃饭的两男两女行迹非常可疑,其中两名男子的体貌特征与专案组掌握的抢夺嫌疑人极为吻合。专案组成员随即秘密跟踪,当这两男两女进入时光街一小饭店内准备吃饭时,专案组成员迅速出击,将嫌疑人霍某、董某抓获。

  嫌疑人霍某(男,38岁,河南人),董某(男,32岁,河南人)交代了自2013年8月份以来,多次在石家庄桥西区、裕华区、桥东区、藁城、栾城等地疯狂作案,飞车抢夺20余起,抢夺财物共8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霍某、董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偷完手机又回案发地

  裕华公安分局抓获一名在商场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

  10月22日21时许,万达综合警务服务站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派警称:万达商场一甜品店工作人员发现一名盗窃手机嫌疑人。万达综合警务服务站民警迅速赶到万达步行街该甜品店。

  报警人田某称10月17日23时许,其放在店内吧台上充电的苹果Iphone手机被盗,嫌疑人为一中年男子,通过了解得知,该嫌疑人此前曾在附近的手机专卖店出现,在试图盗窃店内展示的手机时被店员发现。22日21时许,该男子再次来到了手机专卖店,被店员认出后及时通知了田某,田某果断报警。

  办案民警立即赶到该手机专卖店将该男子控制。经进一步调查,该男子张某对涉嫌盗窃甜品店Iphone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张某交代,10月17日19时许他来到万达商场内寻找盗窃目标,先来到该手机专卖店内,乘店员接待其他顾客之机,迅速拔掉了展示柜上的Iphone样机连接线,没想到被店员及时发现,张某慌忙解释,随后赶紧离开了该店。随后其来到了一甜品店内寻找目标,发现该店吧台上放着一部Iphone4手机,乘店员操作之际,迅速将该手机偷走。没想到他在手机专卖店的行为已经被监控全程拍下,并被店员用手机将截图拍下,当他于22日再次来到该店时,被店员识破,并及时报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记者 郭晓峰)

关键词:嫌疑,手机,犯罪,抢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