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桥西区打击非法行医 13家无证行医单位被取缔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11: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市场,净化就医环境,桥西区组织卫生、人口计生、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雷霆”行动。截至目前,已依法取缔无证行医单位13家,依法罚没药品36箱,罚没医疗器械25件,通过整改办理符合行医资质的医疗执业许可证8家。

  在位于红旗大街的河北省占卫中医药研究所,执法人员发现该医疗机构二楼的两个房间分别摆放着B超机和进行妇科检查的床铺等相关医疗器械,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非法诊疗。有关部门当场对2台B超机、1台冲洗机及1台吸引器进行了异地封存,对该诊疗科室进行了查封,并立案查处。

  从今年10月起,桥西区启动为期一年的打击非法行医“雷霆”专项行动。整治重点包括:无证行医、医疗和计生服务机构“两非”行为(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以及“医托”行骗等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目前,该区正在认真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案件线索,对发现的无证“黑诊所”一律取缔;对非法执业和超范围经营的坚决纠正;对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严厉打击。

关键词:非法行医,无证行,医桥西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