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乡镇社区将建“国医堂” 享受更好中医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1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中医药管理局近日下发的《河北省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推进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从今年起,全省推广石家庄“国医堂”建设经验,在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中医临床科室相对集中设置,建成综合运用多种中医药方法的中医药综合服务区,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好更方便的中医药服务。

  根据该方案,我省将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县级基地建设,每年为全省培养200名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师资,向基层医务人员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鼓励推广具有本地域特点的中药验方和中医疗法,到2015年底全省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率要达到100%。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将配备中医诊疗设备,不断丰富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手段。

  方案还要求,全省各级各类中医医疗机构要广泛开展便民门诊服务。有条件的中医医院要积极开展双休日、节假日及夜间门诊,充实门诊力量,延长门诊时间。其中,社会需求大、门诊人次多的中医医院,要积极开展并完善预约诊疗服务。此外,我省还将推进“治未病”服务网络和平台建设,指导石家庄、保定做好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准入试点工作。在加强对膏方等中医技术的规范使用和管理方面,将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全省膏方人员培训基地,在全省开展膏方人员规范化培训,为我省培养一批具备资格的膏方处方、膏方制备人员。

关键词:中医药,乡镇社区,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