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井盖涂鸦成大学校园风景 用井盖涂鸦装饰石家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03: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1日上午,记者在河北科技大学的生活广场上看到,原来灰色的井盖被各种涂鸦打扮得格外靓丽,“阿狸”、“愤怒的小鸟”、“骷髅”……一个个油彩涂出的“很有爱”的卡通形象,成了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生活广场位于河北科技大学第一餐厅前方,学校的各种活动常常在这里举办。11时30分,正是下课时间,往来于生活广场的同学络绎不绝,不时有同学停下来观看井盖上的涂鸦,有的同学还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感觉这些涂鸦都好有爱!都是我喜欢的卡通形象。每次上课经过这些有涂鸦的井盖时,我都会躲开走,舍不得踩上去,生怕鞋底弄脏了它们。”一位赶去食堂吃饭的女同学说。记者从学生们口中得知,这些“有爱”的涂鸦是出自信息学院的同学之手。“从上周二开始,我们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与启发下便开始着手做了。从网上搜来一些比较可爱并被大家熟知的卡通形象和搞怪画,准备好各色涂料和画笔后,首先用白色粉笔在井盖上勾勒出要画的图像轮廓,然后会按照网上图片用画笔往上边涂色。刚开始不是很熟练,毕竟不是专业生,但画一会以后,一幅幅生动的卡通画就描绘出来了。”参与涂鸦井盖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井盖上涂鸦并不是很难,这些涂鸦井盖,不仅可以为校园增添色彩,还能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涂鸦井盖在网上已经传播开来,并得到了很多同学的追捧。大家对井盖涂鸦都表示很喜欢。快期中考试了,大家都在紧张地复习,等考试过后,我们会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涂鸦井盖当中去,把整个科大校园装饰得可爱靓丽。如果有时间和机会,我们的学生还会走出校园,用井盖涂鸦去装饰石家庄。”信息学院辅导员孙峰岩说。

关键词:井盖涂鸦,校园风景,景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