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明年6月前城市建成区实施黄标车限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15: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1月12日电(李兴双 田义丰)记者今日从秦皇岛市交警支队获悉,《秦皇岛市公安局淘汰“黄标车”工作实施方案》日前出台。方案明确,到2014年,城市建成区全面实施“黄标车”限行;到2015年,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到2017年,全部淘汰“黄标车”。

  方案对淘汰“黄标车”的时限和数量要求进行了进一步明确。方案指出,包括“黄标公交车”在内,到2015年淘汰2005年前注册的“黄标车”31517辆;到2017年,淘汰全部“黄标车”42023辆。

  实施期间,车管部门将加大排查力度和密度,一辆一辆排查,一辆一辆淘汰。

  在“黄标车”限行方面,该市将分阶段实施限行政策。方案指出,2014年1月1日前“黄标车”在海港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实施限行;2014年6月1日前,“黄标车”在城市建成区(含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建成区)实施限行。

  2014年5月31日前,该市将完成全市所有城市区(含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及县域范围限行区域内黄标车限行标志划定安装工作。

  据悉,该市将于2013年12月15日前发布限行通告,具体通告限行区域、限行车辆种类和限行时间。

  新闻资料: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

关键词:秦皇岛,黄标车,限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