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本年度“河北好专利”评出 38个专利生金38.5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5 08: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我省收获了哪些优秀专利?日前,由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省发改委等10部门联合评选的2013年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工程专利奖名单出炉。经过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38项优秀专利脱颖而出。

  获奖项目中,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低分子量肝素钙生产工艺等18个专利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凯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耐高温强酸阳离子树脂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等20个专利项目获得优秀奖。统计显示,38个获奖项目中发明专利3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这些专利全部应用于企业的生产实践,实施率为100%,自实施以来新增销售额92.5亿元,新增利润38.5亿元,新增创汇14.4亿元,节支8亿元,产业化效益明显。(记者郭伟、周洁)

关键词:专利,名单,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