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阳原上演“疯狂的石头” 刚被刨出身价成千上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9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泥河石。

  老张憨憨地笑了笑。“一般没有杂质,色泽纯正的石头,价钱贵一些。但也没有一定的准价,差不多就成交了。”老张说,在这里卖石头的大都是农民,以前也并不知道石头该怎么卖,不断摸索,也就大概清楚哪些石头是好的,哪些是一般的。“那些小石块几块钱就可以买到,质地就差远了。”老张掏出自己随身携带的玉石手电给记者比划着。“你看,强光打到石头上,光就呈现出散射状态。”“再看这一块石头,手电光打在上面,看起来晶莹剔透。”老张说,这是区别石头的最基本方法。

  在交易市场,不管是卖家还是买家,都有随身携带的玉石专用手电,看起来十分内行。

   “石头不好刨了”

  “一天说不好能收入多少钱,没准儿。运气好的时候,一天卖好几千,差的时候就几百块钱甚至几十块钱。不过,现在山上的石头不好刨了。”孔祥兵(化名)抽着烟,蹲在自己的石头摊前,“政府不让乱刨了。”

  据了解,为了避免破坏生态环境,当地政府明确禁止个人私自上山乱采滥挖,正在研究政策以便对石农进行有序引导。

关键词:泥河石,身价,阳原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