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国际奥委会主席: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是个新思路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1-19 10:5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7日下午,经过近20个小时的飞行,几乎横跨半个地球,巴赫飞抵南京,开启对中国为期两天半的访问。这是他今年9月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后首次到访中国。18日上午,巴赫在听取2014年南京青奥会筹备工作汇报前挤出15分钟,接受了新华社、央视等四家中国媒体的联合专访。

  记者:上周北京宣布与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一些西方媒体感到意外。您是否觉得意外?

  巴赫:我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因为之前对此事已有过一段时间的议论。对于北京和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我们非常高兴,因为它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我很高兴看到这次有6个城市提出申办,比上次(2018年冬奥会)多了一倍。

  记者:在国际奥委会内部,是否有奥运会应由各大洲轮流举办这样一条不成文规则?2018年冬奥会将在韩国平昌举办,2020年夏奥会在东京举办,这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否不利?

  巴赫:国际奥委会委员决定投票给谁,是基于对每个候选城市的独立考量。奥林匹克运动作为一项全球范围内开展的运动,我们当然希望奥运会能在不同大洲轮流举办,但这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个体投票给谁无关。

  记者:您在主席竞选宣言中提出,要削减奥运会举办成本。这是否意味着那些基础设施差的中小城市,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城市,举办奥运会的机会越来越小?

  巴赫:我的确那样说过。但我的意思是,今后我们在选择奥运会举办地时,应更多从奥运会是否符合申办城市的长远发展需要来考量,以确保奥运会的可持续性发展。

关键词:冬奥会,国际奥委会,申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