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商业地产受电商冲击 石家庄市商铺租金涨幅趋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0 14: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面积商铺入市量放大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随着省会众多新小区建成,投入使用,一些大面积商铺也随之入市,而这些商铺也是拉低租金水平的因素。

  惹目地产顾问机构总经理高小天表示,近年来的房地产开发,由于在规划时都对项目的商业面积做了要求,因此住宅项目一般都配了一定的商业面积。“这类新商铺,往往面积都比较大,一般都是一百平方米左右。”闫先生说,在进行住宅租赁时,价格同时都是按照每套房子定的,但是商铺,由于其占据了寸土寸金的地段,租金是按照每平方米计算的。如果一个面积较大的新商铺还没有成熟起来,那么它的租金水平必然是比较低的。

  电子商务带来些许冲击

  就在上周一,相信很多人都度过了奋战的一天。电子商务再创佳绩也显示了其正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房地产作为距离其并不近的产业也受到了些许影响。

  做婚庆用品生意的王女士最近刚刚退了自己租了两年的铺子。王女士在做实体店的同时也开始涉入电子商务。如今电子商务已经占据了她的大部分业务,她便退掉商铺,专心做电商。“退掉商铺,每个月可以节省不少开支。”

  高小天表示,目前,像王女士这样的企业主在省会还是存在一部分的。因此部分商铺的租金水平还是受到一些影响。

关键词:商铺,租金,上涨,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