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光伏并网发电 装机容量年底将达到40万千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2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是光伏产业大省,太阳能资源丰富,开发潜力巨大。近年来,我省光伏产业开发利用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光伏并网装机容量达到21.1万千瓦,预计年底装机容量将达到40万千瓦,是发展最快的新能源产业。

  为加快我省光伏产业发展,结合我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我省近期对发展光伏产业提出了新的目标,规划到2017年,全省光伏发电装机总容量达到200万千瓦,其中光伏电站110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90万千瓦。

  为确保规划目标顺利实施,我省重点从建设规模化光伏发电系统、小型光伏发电系统、光伏示范小镇和示范村、智能微电网试点、分布式光伏电源五个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新能源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关键词:光伏,装机,太阳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