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火车站地下停车场指示牌简洁却不明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05: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火车站地下停车场指示牌“简洁不明了”

  —旅客15分钟顺牌没找对路

  火车站综合治理办公室:承诺3天内更新指示牌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保定火车站西广场地下停车场指示牌“简洁但不明了”,旅客经常在停车场“迷路”,耽误乘车。11月26日,本报记者就此与火车站综合治理办公室进行了沟通。相关负责人承诺,将在3灭内更新指示牌。

  11月25日,市民王先生驾车前往火车站乘坐火车。他将车停在火车站西广场地下停车场后,准备进站前往候车室。但转了一大圈,他发现所有指示牌上都只有箭头和“出站厅电梯”字样。“难道从停车场只能出站不能进站吗?”困惑的王先生怕走错路绕了远,一直不敢离开停车场。15分钟后,经工作人员“指点”,他才知道无论购票还是进站,都必须先出站。

  “既然通向出站厅、售票厅、进站厅都得走同一条路,为什么指示牌不写清楚?”差点耽误乘车的王先生很不满,“指示牌把人指糊涂了!”

  25日下午,该停车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指示牌信息只显示出站厅方向,常有旅客打听怎么进站。事实上,想购票和进站的旅客也得通过停车场到达出站大厅,然后搭乘两侧扶梯前往售票厅和进站厅。

  11月26日上午,记者在停车场看到一个女孩拎着一个行李箱、一个行李包、两个手提袋在停车场内徘徊近5分钟后,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到了出站厅,又经人指路上了扶梯,下扶梯后她走到售票厅门口,突然向跟随她的记者问道:“请问进站口在哪儿?”不足5分钟的路程,她问了三次路。

  随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到负责此处的火车站综合治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该停车场还处于试运行阶段,一些服务细节亟待完善。他们也接到旅客反映指示牌信息太简单,容易使人产生“从停车场只能出站不能进站”的投诉,接下来,综治办将尽快更新指路标示,完善信息,解决旅客困扰。该负责人承诺将于3灭内完成更新工作。

关键词:保定火车站,地下停车场,指示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