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广州也将建“弃婴岛”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16: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6日,广州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徐久接受采访时透露,该福利院正在考虑设置婴儿安全岛,首个婴儿安全岛将设置在福利院院内,最快可在明年春节前建成。他建议,婴儿安全岛经费通过社会捐赠解决。

  徐久告诉记者,今年10月,省里确定广州和深圳作为建立婴儿安全岛的试点。“我们准备先建一个婴儿安全岛,慢慢总结经验,以后再铺开。”

  徐久介绍,广州婴儿安全岛的配置是简易房,但质量非常好,“因为永久建筑需要报建,一些板材房的质量很好,建起来很快。”

  徐久透露,目前,婴儿安全岛方案福利院还在研讨,通过后将报给市民政局审批。

  建婴儿安全岛需要多少经费?徐久表示,目前还没有测算出来,他建议通过社会捐赠解决,“福彩公益金也可以,如果涉及政府财政,可能还要报市财政局。”

关键词:弃婴岛,广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