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新火车站开通 临时车站几十家超市倒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9 16: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28日电(肖曼 邢丁)随着唐山新火车站的开通,西广场临时站房被封闭,西广场两侧的超市和饭店也随着全部关门倒闭,无一幸免。11月28日的唐山西广场,只有几位搬运废弃货架的伙计,和一个倚靠在角落里吃东西的乞丐。一处广告牌上面贴着一个公告,上边写着:“从11月26日13时起,唐山西广场临时候车室、售票厅,进出站口将全面封闭。”

临时车站封闭公告。长城网 邢丁 摄
 
纷纷倒闭关门的超市。长城网 邢丁 摄

  临街的超市大多已清理一空,只剩几家仍然在整理物品和货架。走进一家超市,搬运货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老板把这些货架卖给他们了,老板可能做别的生意了。记者发现只有一家超市的东西尚未清理完毕,见里边还有人,便走了进去。

 
一片狼藉的超市。长城网 邢丁 摄
 
凌乱的货架。长城网 邢丁 摄

  超市大概有120平米,屋子里一片狼藉,未拆除的货架上还凌乱地摆放着一些食品,地上杂七乱八地摆放着各种饮料的瓶子,屋子一角堆放着整理好的行李,几位工作人员还正在整理货架,只有屋顶上挂着的牌子能够说明这里曾经井然有序过。据超市女店员介绍,他们从建临时车站起就在这,已有两年半的时间。女店员说,生意刚开始还好干,但是一年不如一年。“今年7月份起这里就说要拆,能延迟到11月份就算不错了。”因为知道在这儿不是长久之计,两个月前他们便开始减少了进货量。如今,他们打算将能退货的商品退货,不能退货的便处理掉,为了暂时存放超市的货架,他们还专门租了一间房。女店员说,这一下子带来的损失就是7、8千。

超市女店员。长城网 邢丁 摄

  问起会不会在新站租个地方继续开店,女店员给我们算了一笔账,她说这个超市的房租是2000块钱一平米,120平米一年是24万左右。“像这种条件的都要20多万,那新火车站的房租更不用说了,没有百八十万是下不来的。这个对于一般的商户来说是个不小的压力。”她说:“看情况吧,如果新站那边的房租可以承受的话就会在那边再租。”

一家饭馆正在拆除店里的桌椅。长城网 邢丁 摄

关键词:唐山新火车站,临时车站,超市,倒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