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运沙车轧断供水管 150余户居民家中停水饮水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回填

  省会联盟路与泰华街交口附近有一条胡同。

  胡同虽窄,但夜间路过的大车可不少。

  11月29日凌晨,一辆运沙车在经过时不慎将路面轧坏,地下供水管道破裂,造成附近150余户居民家中停水。

  运沙车轧坏地下供水管

  11月30日上午,有读者报料称,省会联盟路与泰华街交口附近一个胡同的地下供水管道爆裂了。

  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胡同口此时仍有大量积水,一辆应急供水车停靠在路口,供市民取水。记者走近发现,破裂的路面下裸露出一条管道,距离地面也就一米深。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是一条供水管道。“11月29日凌晨2点多,我看到一辆拉沙子的大货车陷在了这个露出管道的坑中。”附近居民吴先生说。

  随后,几名工人赶到现场将货车拽了出来。而此时,大量清水从地下向外冒。“第二天,供水公司的人检查后才知道,供水管被轧坏了。”吴先生说,“这条胡同晚上经常过大车。这条道本来就窄,而且还埋着燃气管道。这可都是安全隐患啊。”

  附近小区物业表示,这条管道主要向该小区三栋楼供水,停水已近36个小时,150余户居民无水可吃。

  街道办将协调货车改线

  12时30分许,现场一名工人称,从管道破损情况看,确实是被轧坏的。“目前管道已施工完毕,将立即进行路面填埋,市民供水将陆续恢复。”

  随后,记者与辖区西三庄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城管科李姓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称,该管道是被附近一处在建工地的车辆在运沙途中轧坏的。

  供水部门将管道修复完毕后,该工地开发商已经安排人员将破损的路面进行恢复。“我们会跟开发商协商,让他们改路运输物料,避免再出现此类事情。”该负责人说。

  -文/记者周翰林  耿硕-摄/记者周翰林

关键词:饮水难,供水管,轧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