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禁令”实施难 刷卡购车仍要掏手续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14: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7月央行发布《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明确,收单机构不得向持卡人转嫁特约商户应承担的刷卡手续费。

  然而,近日有消费者向本网投诉,在石家庄部分汽车4S店刷卡购车依然要掏手续费,这是怎么回事呢?本网随即进行了调查。

  投诉:刷卡购车还要掏手续费

  “不是说刷卡不能再收手续费了吗?就在前几天,我到一家汽车4s店准备买辆新车,由于第一张银行卡资金不足,无法一次性支付完成,我就拿另外一张银行卡去缴纳剩下的部分,结果销售告诉我,还需另交80元的手续费。我感觉很郁闷,怎么刷卡还要掏手续费呀?”石家庄市民马朝(化名)反映说。

  此前央行发布的《办法》已经明确,收单机构不得向持卡人转嫁商户应承担的刷卡手续费,且应通过协议要求其特约商户不得因持卡人使用银行卡而向其收取或变相收取附加费用,或降低服务水平。

  调查:收取手续费成潜规则?

  这种情况真实存在吗?近日本网走访石家庄北二环东路86号国际汽车园区内的东风雪铁龙、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标致、东风日产等五六家汽车4S店。之后发现,这些店刷卡购车都需要收取手续费,并且收费标准一致。

  据河北盛孚凯旋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东风雪铁龙店)销售顾问王晓龙介绍,“手续费不是我们要收的,而是银行要收的,因为买车买房都是巨额划款,是只允许刷一张卡的,从第二张开始每张银行卡便要支付80元的手续费。所有的4S店都是一样的,建议您把所有的钱转到一张卡上面支付。”

  “刷卡消费后,银行和银联会向我们收取手续费,车款的金额一般都比较大,我们只能从客户这儿收取,手续费是需要收现金的,每张卡80元。不过我可以申请一下给你们免掉。”河北盛威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东风标致店)何维亚说。

  几乎所有的4S店的销售人员都表示,如果只刷一张卡,一般免收手续费,刷第二张卡时则需缴纳80元手续费。

  刷卡购车为何收取手续费呢?为何近半年多的时间里,这一市场乱象依然存在,到底哪个部门在监管,本网将对此事持续关注。

关键词:刷卡,购车,手续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