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赵县检察院反贪局工作人员“送法下乡”受欢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2 14: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6日,赵县检察院反贪局工作人员来到豆家庄村“送法下乡”,对群众进行涉农案件法律宣传,给村干部上法制课,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填写征求意见表30份。

  今年以来,赵县检察院反贪局主动出击,在查办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的同时,把预防教育与案后建议两项工作纳入工作重点,采取办案与宣传同步推进的方法,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双丰收。反贪局按照政法干警下乡、下社区、入户走访的要求,在辖区开展以“送法下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赵州镇、韩村镇、新寨店镇等十余个乡镇进行走访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填写征求意见表200余份。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结合典型案例,对村民、城镇居民开展法律宣讲和有关涉农领域案件的咨询活动,现场接受群众控告、申诉、举报。

  “送法下乡”提高了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增进了检察干警与群众的联系,巩固了反贪执法办案工作的社会效果,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关键词:检察院,反贪局,法律宣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