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安居工程款怎能成唐僧肉想吃就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6: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市县违规套取中央补助资金475万元,8市的项目或单位挪用专项资金3.87亿元用于建办公楼等;12个省辖市存在违规招标问题,涉及金额逾50亿元……昨日,省审计厅发布审计公告,公布了“河南省2012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12月4日郑州晚报)

  安居工程款变唐僧肉,政府部门真的可以想吃就吃吗?当然不可以,安居工程款是惠民工程,是党和政府关爱贫困群众,让他们的居住条件得以改善,能够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所带来的温暖,可是这样的惠民政策,在河南某些地区却做得变了味,8市挪用安居工程款3.87亿建办公楼,还有一些安居房在建设中严重违纪,偷工减料,建设的房屋不合格,成了豆腐渣工程,让政府的惠民工程成了伤民的利器。再者就是一些保障房违规成了某些人和单位损公肥私的工具,出现了违规承包、出租、转租现象,安居工程这块肉被相关人员和政府部门如唐僧肉一样,你咬一口我咬一口,让政府部门和某些人满嘴全是油,而老百姓得到的却是残羹冷炙,这样的结果如何不伤群众的心呢?

  政府部门挪用安居工程款本不应该出现,尤其是将保障民生住房的工程款挪用建自己的办公楼,让安居工程款成了政府部门一块想吃就吃的肥肉,相关政府部门这工作的责任,这为民服务的意识,这勤俭干事的作风哪里去了呢?政府部门顶风违规犯案,不是一个还很多,看来安居工程这块肉真是很肥,不想让政府部门不下嘴都不行啊?反正是安居工程,先让自己享受一下,气派一下,反正百姓不知道钱从哪里出,自己手攥着钱,不做也不白做,正是这样,政府部门强占挪用安民工程款建办公楼的节目就堂而皇之地上演了。挪用了安居工程款,安居工程所建的房屋当然要缩水了,如果不缩水只能在工程质量上做手脚了,还有某些承包商也要赚一笔,上下共做奸诈之事,,才让安居工程出现了大量不合格的民房。当地政府部门应该反省一下自己的行为,自己的一念之私和监管不到位,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却成了一句空话,你们是党、是政府、是人民群众的罪人!

  安居工程款成了唐僧肉,政府部门想吃就吃,出现这样的问题为什么呢,那就是对于资金来源和使用上相关部门监管不到位,还有就是在资金使用上没有做到透明公开,再者就是在安居房建设过程中,政府部门监管也不到位,出现了很多不合格的房屋,在房屋使用上也没做到按规定操作,才让很多房屋本来用于安排贫困群众,却成了某些单位和个人赚钱的工具被承包、出租了,正是这样层层的监管不给力,让安居工程款挪用、房屋现豆腐渣现象,房屋盖成违规使用频现,这些现象的发生,都是相关部门不作为的表现。

  破除政府部门的享乐主义意识,将四风问题遏制住,在河南某些地区这项工作还需要加力,只有在这个问题加强严管,落实党中央的相关政策,这安居工程款才不会成为唐僧肉,想吃就吃。希望在这些事件发生之后,河南省在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不回避,不手软,对待责任人要高举大棒,要做到杀一儆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对基层政府工作的监督,对于各种款项的使用都要做到严监督、做到资金来源和使用透明阳光,只有这样,安居工作才是广大群众的幸福工程,安居工程才不会是唐僧肉,让某些单位或者某些人想吃就吃。严格执法,河南省一定能够做到,一定会在今后的惠民工作中汲取教训,让群众得到的实惠会越来越多,那时候安居工程定能够打造出人民的幸福。

关键词:安居工程款,挪用,政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