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回家路上男孩掉进无盖井 路过好心人协力施援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5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断有行人从无盖井旁边经过,十分危险

  夜幕降临,省会一九岁男孩回家路上不小心掉进一口无盖井中,他不停喊着“救命”。

  幸好,路过的好心人听到了孩子的呼救声,齐心协力把他救了出来。

  男孩的父母到现在都没想明白,井盖损毁已经快半年了,为什么一直没人来更换?

  井中传出呼救声路人协力施援手

  “救命!救命!”2日18时许,市民赵宁正在单位一楼吃饭,窗外突然传来了阵阵呼救的声音。

  赵宁赶紧放下筷子,和同事王兵(化名)一起跑到了门外。他们发现,呼救声是从窗户旁边一口无盖井里传出来的。“阿姨,救救我!”赵宁俯身朝井里一看,一个小男孩正站在井里哭喊。积水没过了小男孩的腰部,男孩被冻得瑟瑟发抖,不停地向她求救。

  赵宁和王兵赶紧跪在地上,把手伸向井里的小男孩,刚好能碰到男孩的手臂,但是怎么也使不上劲。两人赶紧招呼旁边的路人过来帮忙。

  很快,四五名男子围在了井口四周。他们跪在地上,分别抓住小男孩的两条胳膊,这才把小男孩拽了上来。

  井内积水齐腰深男孩受惊性情变

  昨日(12月4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这口位于石炼路石炼家园南门附近的无盖井,井口已被人临时盖上了一块水泥板。

  记者找来长杆试了试,井内的积水深约80厘米,水面距离井口有一米左右。井下的空间很大,四周也没有能踩踏的地方。就是成年人掉进去,也很难自行脱困。

  “这条路上本来车就多,我们特意嘱咐孩子回家时要贴着边走,没想到还是出事了。”男孩的妈妈刘女士说,男孩今年只有九岁。虽然伤得不重,可男孩这两天没有原来那么爱说爱笑了,早上还吵着不想上学。刘女士和丈夫只能轮流接送他,“可不敢让孩子自己回家了”。

  井盖7月就坏掉预计今天换新的

  记者发现,除小男孩跌落的井口没有井盖,附近其余的井盖都基本完好。好好的井盖,怎么说没就没了呢?“7月份的时候有个后八轮在这儿侧翻,把井盖砸坏了就一直没人来修。”附近商铺的店主句先生说,把小男孩救出来之后,他们赶紧找了一块水泥板盖了上去,当临时井盖。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映到辖区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管委会规划建设局一王姓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给这口井更换新井盖,预计今日就能更换完毕。 -文/记者周翰林 -摄/记者崔华瑞

关键词:无盖井,男孩,好心人,施援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