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突出矿区故事 井陉特色公益广告描绘文明风景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09: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俺们村的文化墙都是百姓自己动手画的,既有文明用语宣传,又结合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矿区赵村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明全这样说道。自全市启动公益广告、文化墙建设工作以来,矿区积极行动,超前谋划,建立机制,制定标准,以“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为载体,广泛征集宣传内容,灵活设计广告形式,让亮丽的文明风景线,汇聚更多城乡文化正能量。

  该区坚持齐抓共管的特色创建模式,制定下发了《井陉矿区关于在全区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活动的通知》及《井陉矿区关于开展公益广告建设的实施意见》。实行“统一部署、协调联动”机制,宣传部、文明办协调城区主要街道沿街相关单位、各建筑工地等,召开公益广告建设部署会,对公益广告建设目标任务进行统筹安排、分解量化。实行“我的领域我做主”特色宣传形式,计生、就业、交通、卫生、政法等部门建立专属领域文化宣传板块,保证公益广告宣传的美观度和特色性。实行划分“责任田”机制,各路段墙体由所属街区、主管部门负责清理整治,拆旧建新或新竖围挡内容要以公益广告规定内容为主。

  为进一步强化阵地引领,确保公益广告宣传话语权和主动权,该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在《石家庄矿区报》、矿区电视台及门户网站的重要版面、黄金时段、显著位置,先后持续刊播投放了“中国梦·我的梦”、“勤俭节约”、“大气污染防治人人有责”等一批贴近生活、新颖活泼、凝聚正能量的公益广告30余次。同时,该区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建设标准较高的社区公益广告宣传文化墙,积极选树先进典型;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推进公益广告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

  与此同时,该区突出公益广告内容的“矿区故事”性,充分利用段家楼景区的保护与开发、巩固省级园林城及正在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广泛影响力,使公益广告更具时代性和特色性,推出“矿区故事·魅力段家楼”系列、“国学经典”系列、“共建绿色家园”系列以矿区文化历史为题材的公益广告宣传画。针对不同类型和内容的公益广告宣传对任务进行责任分解量化,在区文化广场、入区口、主街主干道、区内迎宾线和外环路沿线首批打造具有不同代表性的公益广告宣传示范点,以点带面力促工作全面开展。

关键词:公益,广告,风景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