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举行全运会总结会 曹硕等七位冠军各奖3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6日,河北省参加第12届全运会总结大会在省会举行,在今年的辽宁全运会上获得金牌的7名队员及其教练员除了被授予一等功之外,金牌获得者还将获得30万元的奖励。

  在全运会上,河北代表团共获得6枚金牌、10枚银牌和28枚铜牌,获得1205.5分,在全国38个代表团中,金牌总数列第19位,总分列第11位。王涵、张君、阚文聪、曹硕等7名金牌得主将分别获得30万元的奖励。

  随着郭晶晶等名将的退役,河北体育正处于新老交替之际,虽然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得到的金牌数量较少,但每枚金牌含金量都十足。在6枚金牌中,除了24岁的铅球冠军巩立姣和女子双人跳板项目中的张君是老面孔外,河北省其余5位夺得金牌的选手全部是“90后”,其中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击败朱启南的杨浩然,更是在只有17岁时就成长为国家队的明星选手。除了这些冠军之外,还有一批小将在本届全运会上表现不俗。譬如,18岁的泳坛“第一铁人”郝运,女子射击赛场22岁的杜贝,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据悉,备受外界关注的奖励标准出炉,每位冠军将获得30万元奖金,银牌和铜牌得主则为12万元和8万元。这一奖励标准高出了广东、山东等体育大省。除了表彰之外,河北体育局还对全运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暴露出的项目布局、梯队建设、训练管理等方面的不足进行了反思。未来河北竞技体育将实施精兵战略,着力培养夺金的王牌军,并将利用张家口与北京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机遇,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河北体育产业品牌。

关键词:全运会,总结,冠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