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石市启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 回应大众关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1 07: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全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委讲师团经济教研室主任苏瑞翩作了首场宣讲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由社科理论骨干、部分市直单位领导等16人组成,他们都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熟悉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全会精神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启动仪式后,他们将奔赴各县(市)区和市直各系统进行宣讲。

  高天说,此次宣讲活动是石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方式,市委宣讲团成员在宣讲中要抓住重点,紧紧围绕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准确、科学严谨地宣讲全会精神。

  高天指出,在宣讲中,宣讲团成员要密切联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把宣讲全会精神同讲解市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紧密结合省会经济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大气污染治理、发展环境改善、民生工作等百姓关心的话题,回应大众关切,面对面地向干部群众讲清楚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宣讲中要学会用大白话讲清大道理,多用百姓身边的事例,多用具体翔实的数据,多讲一些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话,做到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切实达到解疑释惑、析事明理的效果,推动全会精神融入广大干部群众的心里,调动起各个方面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建设幸福石家庄做出积极的贡献。

  高天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市委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真正把宣讲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组织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干部等,在各项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组织一些干部群众到现场参加报告会,使更多的人听到宣讲团的声音。同时,各地各系统可以组成宣讲团、宣传队,走进广大农村、社区、企业、学校,认真组织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各地各系统要根据基层特点,安排切合实际的、灵活多样的宣讲活动,以确保宣讲效果。

关键词:三中全会,精神,宣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