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俩男子持枪绑架中学生 与警方枪战被擒[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2: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用发令枪改制的手枪

一番枪战后,悍匪终于落网

  12月6日,河北省承德两名持枪男子在承德市区抢劫一辆出租车后,又绑架了一名初中生。案发后,民警以学生家长身份,冒险前去交纳“赎金”,并与悍匪发生激烈枪战,最终将两名悍匪生擒。被劫持绑架的出租车司机和学生安然脱险。

  疯狂劫匪

  12月6日凌晨2时左右,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正在承德市区世纪城小区附近等活儿。正在此时,两名男子突然打开车门,坐了进来。

  和其他乘客不同,这两名男子带着头套,脸部被遮挡,上车后,便拿出手枪对准王师傅,要求他将车开到位于承德市区牛圈子沟的现代城小区。为了不激怒两名劫匪,王师傅并没有多做反抗。当出租车来到相对偏僻的现代城小区附近时,两名男子凶相毕露。

  王师傅被戴上手铐,嘴、双手和双脚被缠上胶带后,被塞进了出租车后备箱。

  王师傅被劫持后,两名劫匪并未将车驶离承德市区,而是伺机寻找新的目标。

  12月6日早上7时,劫匪将出租车开到承德市区温家沟附近。此时,正好在此经过,准备上学去的15岁中学生小张被劫匪盯上。当小张走到出租车附近时,劫匪迅速下车,将小张塞进车内,并开车向郊外驶去。

  一路上,劫匪用枪威胁小张,让其说出家人电话后,随即通知小张父亲,小张已被绑架,要求家里准备50万元,并威胁不要报警,保持手机畅通,等待他们的下一步指令。

  12月6日7时25分,小张的父亲张先生在接到绑匪的电话后,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警。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立即展开侦破工作。

  与此同时,王师傅的妻子见丈夫迟迟没有回家,也向警方报警称,当日凌晨突然与王师傅失去联系,人车去向不明。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绑架,枪战,中学生,河北,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