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闹市区渣土车留垃圾带 车流中环卫工清扫仨小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卫工人在车流中清扫建筑垃圾。记者郄磊摄

  昨日(12月16日),有市民报料,中山东路快车道上,有一条建筑垃圾带,五六名环卫工人正在车流中穿梭着清扫,不光辛苦,还特别危险。

  昨日10时10分,记者在中山东路的快车道上找到了那条渣土车散落垃圾留下的垃圾带。两辆三轮清扫车一前一后停在快车道上,6名身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拿着铁锹猫着腰铲着这些建筑垃圾。混着黄土的垃圾,牢牢地粘在了地面上,环卫工人费力地用铁锹清除。向东走,只见中山东路与育才街交叉口处的路面,也留有三四堆粘在地面上的建筑垃圾。

  负责清扫这个路段上的是长安环卫监察大队中山6班的环卫工人。该班组王班长说,从早上7点开始,他们便一直清理遗撒在路面上的垃圾,整整清扫了三个多小时。“仅中山东路上这几百米的垃圾带,我们6个人已经清理了一个多小时。”王班长说,他们在东大街和西大街也发现了类似的垃圾带。

  环卫工韩女士说,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个别渣土车司机,行驶过程中车速太快,并且不注意遮盖帆布造成的。“每天凌晨上路清扫都能发现疾驰的渣土车撒落垃圾。”韩女士说,就是由于个别司机的疏忽,让他们无形中增加了将近一倍的工作量。

  渣土车撒落建筑垃圾,直接影响着一座城市的卫生环境,也关乎市民出行安全。本报呼吁广大渣土车司机,请保持车速,莫忘在车厢上遮挡帆布。(记者董昌)

 

关键词:渣土车,垃圾带,环卫工,清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