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省会迎弱冷空气 空气污染明降级 今天或将飘小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11: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省会再次笼罩在雾气中

  昨日(12月16日)9时,省会再次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这是自本月2日,省会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以来,第二次启动Ⅲ级应急预警。

  据气象部门监测,今日有南下弱冷空气,将为我省中南部部分地区带来降雪。其中,省会将有零星小雪。受此影响,省会明日空气污染也将降级。

  省会昨空气质量达400以上

  昨日,省气象台连续3次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石家庄市政府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预警应急响应。据监测,省会昨日全天AQI(空气质量指数)大多达到了400以上,处于严重污染状态。

  记者获悉,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预警后,省会各部门也相应启动预警预案。其中,石家庄市城管委根据预案将垃圾清运时间缩短到每日4时~14时,主要街道机械化清扫每日3次以上。“与前两次启动预案不同,因为气温已经基本降到0℃以下,所以不再进行洒水。”石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天省会或将飘小雪

  据悉,我省中南部地区昨日继续出现雾霾天气,其中唐山、保定、廊坊、沧州、衡水、邢台和邯郸等地都受到不同程度的雾霾影响。

  省气象台预测,昨日夜间到今天白天,我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仍会有中度霾。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影响我省冷空气较弱,所以未来一周全省气温变化不大,雾霾也因此可能要盘踞多时,但是,今日有南下弱冷空气,将为我省中南部部分地区带来降雪。

  其中,今天石家庄地区将有零星小雪,但由于降雪的时长、幅度和范围都较小,大气温度较高的市区恐难以看到天空飘雪。

  小雪过后空气质量会好转

  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雾霾天气一直是污染冬季空气的主要因素,PM10、PM2.5等污染物都会因此上升。

  “今天的这股弱冷空气过后,对空气质量好转有较大帮助,预计18日的空气污染将较今日会降级。”上述负责人表示,冬季是雾霾的高发期,启动重污染预警或将成为常态,难以避免。

  据悉,当AQI指数<200时(AQI指数可在省环保厅官网查询),自然解除预警响应。

  -文/记者郭萌  解保童  彭丽晗  张明昊  张蕾  耿硕  通讯员郭迎春-摄/记者崔华瑞

关键词:天气,弱冷空气,空气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