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明年基本药物全部纳入新农合报销 补偿比例提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09: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下月起,国家确定的基本药物将全部纳入新农合报销目录,乡级定点医疗机构对基本药物执行95%的补偿比例,县级及以上住院补偿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

  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我省已将国家基本药物(2012版)目录药品全部纳入新农合报销目录,适用范围扩大到乡级和村级定点医疗机构,从2014年1月1日实施。此外,省卫生计生委还在此基础上新增补了96种药品,其中新增补化学药品34种,新增补中成药62种,供各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根据患者病情和临床需要选择使用。

  省卫生计生委同时要求各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适当提高中医药(包括:中成药、中药饮片、中医诊疗项目、列入新农合报销目录的中药制剂)的补偿比例。基本药物和中药不得重复提高补偿比例,具体补偿办法由各统筹地区根据当地新农合基金支付能力制定。

 

关键词:新农合,药物,报销,补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