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冀O”号牌车再现街头系违法 市民可举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7: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8日,有读者致电反应在街头仍然看到O牌车,读者疑惑,河北的O牌车不是已经全面取消了吗?这辆车是怎么回事呢?

  本报记者与河北省交管局了解获悉,11月1日,全省的O牌车都已置换民用号段,如有个别号牌仍然在用,都属于违法,一律认定无牌无证车辆。市民一旦发现可拨打省纪委公开举报电话0311—87807161。公安机关表示严肃查处。

  新闻内存:11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一律停止使用“冀O”号牌,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组织开展路面集中查缴行动,加大检查力度,对继续使用“冀O”号牌的车辆,一律认定为“无牌无证”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罚款、扣分、拘留等严肃处理。

  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曹爱平曾代表省公安厅党委承诺:各级公安机关将以取消“O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公务用车和驾驶人的教育管理。

  对清理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地方和部门,将责令限期整改;凡是10月31日以后仍然使用“冀O”号牌的,或在车辆管理使用中存在其它违规特权行为的,一律按顶风违纪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绝不姑息。凡违法车辆属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关键词:冀O,违法,举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