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张静静因病情恶化离开人世 想把留下药品送病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11: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8岁的平山女子张静静患糖尿病14年,并发症严重。为了给姐姐加油鼓劲儿,妹妹张华希望为全家拍一张全家福。14日,爱心人士为张华一家拍了全家福,并送去了药品。(河北青年报16日报道)

  昨日(12月22日)凌晨,张静静因病情恶化离开了家人,临走时说,要把留下的胰岛泵和药品送给自己的病友,让爱心延续下去。

  病情突然恶化女孩离开了家人

  14日,记者和爱心人士到平山去看望了张静静,给全家人拍了全家福,并送去了人血白蛋白等救急的药品。此外近段时间,不断有不少市民打电话来说,想帮助张静静。

  15日,张静静的妹妹张华离开家时,姐姐的身体还没有太大的异常,只是像以前一样吃不进去东西。但在18日,她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得知姐姐病重,“妈妈在电话里一直哭,让我赶紧回家。”

  当日,张华回到家中时,姐姐已经住进医院。但令全家没有想到的是,张静静的身体已经无法输进去任何药品,无法进行治疗。

  昨日凌晨,张静静因病无法医治离开了这个世界。

  “想把药品留给病友,让爱心延续”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张华时,她正在赶往学校的途中。说起姐姐,她泣不成声,她说,当初想和姐姐一起绣完十字绣的梦想再也不可能实现了。

  张华说,姐姐走得很安详,家人也都陪在身边。姐姐走后,父母依然住在姥姥家,照顾姥姥和姥爷。“非常感谢好心人一直以来对姐姐的关心和帮助。”张华说,她会好好学习,代替姐姐照顾好父母。

  记者了解到,张静静临走时,还特别叮嘱父母,要把自己的留下的胰岛泵和药品送给她的一个病友。

  “这个病友也是平山人,曾和姐姐在一个病房。两个人相互鼓励。她家里的条件也很困难,一直没有胰岛泵。”张华说,姐姐说,希望这位病友能早日康复,让大家的爱心延续下去。 -文/记者李萌

关键词:张静静,去世,病情恶化,药品,病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