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爱心助学:录取通知书没到,父亲因车祸去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7 11: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提起爸妈,杨晰总是泪流不止。图为邻居曹阿姨在劝她要坚强。记者梁露

  母亲重伤住院治疗,她“希望母亲快点好起来,一起逛大学校园”

  她喜欢画画,一直盼望着,考上大学后,能用手中的画笔为父母画一幅肖像。她叫杨晰,今年18岁,淮川街道北园社区人。从浏阳一中艺校毕业后,考取了理想的大学——中南大学。

  7月14日,大学录取通知书还没到,家中却传来噩耗:父母出车祸了,父亲死亡,母亲受伤严重。

  这给杨晰当头一棒。如今,她每天在医院照顾母亲,不敢回家。

  浏阳网8月7日讯(记者梁露实习生陈靓娴)

  一场意外,父亲去世母亲躺进病房

  “中南大学产品设计专业,录取待审。”7月13日下午,杨晰在网上查到自己的录取信息时,欣喜了许久。这原本是件值得庆祝的喜事,但没想到第二天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破了她美好的暑假梦。14日下午三点多,杨晰父母从大瑶送完货开车回浏阳的路上,不幸发生了意外。父亲当场死亡,母亲左侧四根肋骨断裂,骨头压到肺部,现在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我前一个小时还跟妈妈通电话了,想着先煮点粥,等他们回来吃时,没那么烫。”杨晰声音哽咽道。听到噩耗,她当时整个人都懵了。

  事情容不得杨晰沉浸在痛苦中,她还需要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除了偶尔回去拿件换洗的衣服之外,杨晰终日守候在母亲的病床前,做饭、喂饭、帮妈妈洗澡等等。“不敢回家,家里有爸妈的味道”。

  “我必须坚强起来。”尽管,还会常常难过到抽泣,但是看到病床前的母亲时,她如是说。

  说好要给爸爸画肖像,现在却成了遗憾

  杨晰从小学画画,到现在已经有七年时间。她最喜欢于小冬的速写画,“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变得像他那样厉害”,然后给父亲画一幅肖像。然而这却成为了她一生的遗憾。

  “本来想趁着暑假,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西藏旅游。在那里,我可以为爸妈画好看的画,和他们一起享受西藏蔚蓝的天空,但是没有想到……”好不容易从悲伤中缓过神来,身材瘦小的杨晰眼睛已经通红了,她情绪有些激动地低下了头。

  画画一直是杨晰最大的乐趣,因为每次画画都能让她感到放松。她最大的梦想是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但自从父母出事后,“最近都不想画画了,会想起跟他们说好的梦想。”

  “现在我只希望妈妈可以赶快好起来,跟我一起去上大学。”杨晰的眼角始终挂着泪水。

  母亲还需很长一段时间治疗,学费成当务之急

  “阳阳(小名)是个懂事的女孩,从来不乱花钱,特别诚实。她爸爸也是个好人。”在邻居曹清莲眼中,这个家庭特别和睦,“阳阳爸特别热心,我丈夫瘫痪在床几年,每次要去医院,都是他开车送我们去。抬上抬下,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

  听到曹清莲说到父亲,杨晰眼眶又一次湿润了。“阳阳,以后一定要坚强。”舅舅郑立学说,外甥女特别听话,每次去亲戚家,她会主动洗碗、倒茶,特别热情。在家也帮家里做饭,很少让爸妈操心。

  郑立学担心的是,9月6日,杨晰就要开学了,她妈妈住院已花费1万多元,爸爸已经过世,学费和生活费成了问题。“因为她妈妈这里,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治疗。我们希望阳阳能够早日走出伤痛,坚强起来,也希望更多人能帮帮她。

关键词:父亲|母亲|大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浏阳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