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省会限行措施今日继续 劝返后再违规上路将被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4: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2月23日),省会继续在雾霾污染中度过。截至23日,石家庄市今年已出现74个六级严重污染天了。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交管局获悉,今日是石家庄尾号限行的第四天,限行尾号为“4”和“9”。

  第二次闯限行拍到要罚款

  石家庄市交管局昨日发布最新的限行措施。

  路面执勤民警,将对违反限行措施出行的机动车驾驶人,提出警告、教育劝返并记录车辆牌号逐级上报。

  此后该车再次违反限行措施出行,交管部门将利用电子警察抓拍,罚款100元,不记分。

  石家庄市交管局提醒,“石家庄交警”官方微博将及时发布限行措施,“提示短信目前已发10万余条。”

  交管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Ⅱ级应急响应实施以来,省会每日机动车通行总量减少2~3万辆,减幅6%~7%;通行率减少8万余辆次,减幅在5%左右。

  省会严重污染天已达74天

  “和22日空气质量差不多,白天,空气质量每小时都几乎处于爆表状态,属于严重污染。”石家庄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截至23日,石家庄市今年已出现五级重度污染天77天,六级严重污染天74天。

  预计未来一周,我省无明显降雪天气,今明两日,我省中南部地区雾霾天气仍将持续,26日待大风降温后雾霾状况才会有所减弱。

  据悉,石家庄市建设局督导组正24小时检查工地停工。石家庄市城管综合执法局22日晚间还查处8辆超载遗撒渣土车和一个建筑垃圾转运点。 -文/记者耿硕  解保童  张蕾  张明昊  郭萌  通讯员郭迎春 -摄/记者崔华瑞

关键词:限行,劝返,违规上路,被罚,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