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城管哥”欲帮农民工订车票 呼吁爱心人士加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09: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到一年春运季,不少农民工为买到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犯愁。昨日(12月26日),保定市一“城管哥”在网上发起“义务为外来务工人员网上代订火车票”活动,利用自己午休时间义务帮农民工订票,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活动中来。

  “扛着大包小包排队买票很辛苦,网络购票又受到条件限制,外来务工者为保定城市建设忙了一年,我们帮帮他们。”昨日,保定市一“城管哥”在网上发起的“义务为外来务工人员网上代订火车票”活动,引来众多爱心网友支持和响应。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到活动中来,尽自己一份力量帮外来务工者买到车票,让他们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记者经了解得知,发起此次活动的“城管哥”,是保定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新市区分局的工作人员刘鹏。谈及发起义务帮助农民工订票活动的初衷,刘鹏说他经常能看到扛着大包小包的农民工,为了买到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而辛苦排队。虽然如今互联网十分普及,可通过“12306”网站购买火车票,但相当一部分外来务工人员既没有网银,也不懂电脑操作和具备上网条件,只能排在长长队伍中漫长等待。即便好不容易排到了自己,想买的火车票往往都已经售完,其中艰辛可想而知。而他可以利用自己的午休时间,以及便利的网上订票条件,义务帮农民工查询列车信息、代订车票。有需要订票的农民工,可在中午时间联系他,并提供购票人姓名、身份证号和车次信息。他可以先垫付票款,等订票成功后再收钱,然后农民工凭订单号或二代身份证到火车站取票。刘鹏同时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活动中来,一起帮助农民工回家过年,他的QQ号:4937150。(记者汪洋) 

 

关键词:城管哥,农民工,订车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