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气温低 张家口多处跑水路面结冰 市民出行不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8 07: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气温导致张家口市内多处跑水路面出现结冰现象,给过往市民带来不便。

  27日下午,记者来到五一大街科技馆路段,这里结了一层厚达10多厘米的冰层,宽约10米,向西下坡延伸下去几十米远,差不多覆盖了一个半车道。由于冰层太厚太多,骑车或步行的市民走到这里,只能选择走靠里的快车道,十分危险。据市民介绍,这段冰层出现大约有一周了,并且面积在不断扩大,估计是冰层下面跑水所致。

  记者在宣化路火车站附近路段发现,这里几个污水井口周围,也存在结冰现象,影响市民出行。

  随后,记者来到桥西区商务街,这里也有一条数米宽、上百米长的结冰路面,市民从冰上通行时都小心翼翼,实在不方便。

  当日下午,记者就五一大街路面结冰的情况和桥东区环卫部门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五一大街结冰的情况他们已经接到市民反映,环卫工人每天都会去撒播融雪剂清理,但这处结冰是由于地下管网漏水所致,由于找不到究竟是什么管网漏水,所以一直不能彻底清除。目前,他们正在联系自来水及市政部门,以查清漏水管网的产权,堵塞漏水管网之后,才能彻底清理结冰路面。对于桥东区其他结冰路面,他们会及时通知环卫队,加强巡查,发现结冰后及时撒播融雪剂消除安全隐患,方便市民出行。桥西环卫人员告诉记者,商务街路段结冰,是由于前两天附近一家饭店暖气跑水,环卫工人每天都会对结冰路段撒播融雪剂。他们会加强冬季对道路的巡查,及时发现结冰路段并进行清理,保证路面整洁畅通。(记者 张岩 实习生 陈绍杰)

 

关键词:市民,结冰,路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