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携手周边五省市区建节能低碳环保产业联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8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6日,省发改委与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山东五省、市、自治区主管节能低碳环保工作的部门,以及六地节能环保领域相关企业,成立节能低碳环保产业联盟,这标志着区域间资源环境领域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联盟成立当天有8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约200亿元。

  节能低碳环保产业联盟的正式成立,为区域产业合作搭建了一个更加市场化的平台。未来,六个省、市、自治区将对节能低碳环保产业联盟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必要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争使之成为六地节能低碳环保产业合作共赢的新平台。产业联盟将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构筑区域政策合力,加强各区域在节能低碳环保各项工作和产业政策等方面的交流沟通,逐步制定形成区域互动发展的政策体系。二是加强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支持北京科技资源的对外辐射,支持企业合理进行产业链布局。三是努力破除区域行政壁垒,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区域节能低碳环保市场,促进人才、资本、信息、技术无障碍流动,让市场机制在区域合作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记者李巍)

关键词:环保产业,节能低碳,联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