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助农圆梦”“三下乡”服务团队收到群众欢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8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边是科技、卫生服务紧张地进行,一边是文艺工作者为农民群众送上的文艺节目红红火火上演……12月27日,阜城县阜丰公园内人潮涌动,人们脸上洋溢的喜气,驱散了隆冬时节的寒气。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委农工部、省文明办、省财政厅等30个省直部门,衡水市委农工委、市文明办等30个市直单位参加的“助农圆梦”“三下乡”服务团队,让当地群众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当天一大早,阜城镇常村的几名村民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听说‘三下乡’的同志们要来,这么冷的天,他们这是给咱农民送实惠来了,这样的活动我们欢迎!”

  不待开场,索要资料的、咨询信息的、现场就诊的群众就把“三下乡”服务咨询台围得水泄不通。农村科学知识普及丛书、科技养殖促增收……不到半小时,各种图书、年画、宣传册、药具、技术明白纸等就被闻讯而来的群众“一抢”而空。“我家种了十多亩大棚西瓜,最想了解西瓜种植管理的知识。”60多岁的许洪顺挤到农科院的咨询台前,专门向专家咨询了大棚西瓜的种植管理技术。

  “好,真好!”让大医院的医生给做个检查;跟专家学习健康锻炼方法。80多岁的王明真老人脸上笑开了花。

  省直30个帮扶部门根据阜城县农村发展实际,与农村面貌提升、环境卫生改造相结合,筛选项目,给予帮扶单位一定的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支持,连续帮扶两年,并一一签订了帮扶协议书,整个帮扶过程将在媒体的监督和见证下全面落实。“有了这些帮扶项目,农民真正得到了实惠,也更有利于推动我们各项工作的开展。”刚刚参加完签约的阜城县水利局局长刘树松说。

  小品、歌曲、戏曲,好戏一段儿接着一段儿。在省心连心艺术团文艺演出舞台前,挤满了观看演出的人。“以前咱只能在电视上看到那些知名演员的演出,这次在咱家门口也能看到这么盛大的演出。”抱着孙子看演出的退休职工王锐说。

  在活动现场,笔者看到,虽然没有了彩虹门、鲜花和气球,少了迎送接待的环节,但却多了与群众的贴近。“本次活动尽管没有往年的那些‘花样儿’,但替农民办实事的内容比以往更多更实在了!不搞形式,把更多的精力财力用在了为农民办实事上!”省“三下乡”集中服务团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记者马 路  通讯员张月亭)

关键词:三下乡,助农圆梦,群众,欢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