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绿化带18个私挖土坑被回填进行顶格处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9 09: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直属执法人员,对建设大街(东岗路-健康路)绿化带内私自挖掘的18个大坑,进行了强制回填,回填土方40余立方米。

  近日,市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建设大街(东岗路-健康路)两侧绿化带内有多处被挖开。经查,这些大坑都属于私自挖掘,没有办理任何审批手续。12月26日晚,市城管执法人员对18个大坑进行了强制回填,并查找施工单位。

  26日21时,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时看到,每个大坑长1.5米左右,宽1米左右,深达2米左右,挖出的黄土被随意堆放在绿化带和慢车道上,没有任何警识标志和围挡,不仅易形成扬尘污染,更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慢车道上裸露堆放的黄土,已被过往的车辆压实,污染了路面,并给道路清洁增加了很大难度。

  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此次强制回填中,共回填土方40多立方米。下一步,城管执法人员将查找施工单位,并按照有关规定,对其无审批手续私自施工、挖掘绿地、破坏绿篱等行为,进行顶格处罚。

  据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掘路施工管理,保证城市道路的完好和正常通行,该局将加大管理力度。同时,要求申请办理掘路手续的单位,必须将施工所需的人员和物料备齐后,方予批准;开工后,未能在规定时限内完工的,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将依据《石家庄市城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组织道路产权单位强制回填,并依法予以处罚。

关键词:私挖,施工,扬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