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新年惠民书市结束 5天接待读者35万人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2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书市上一个爱看书的小姑娘坐在地上认真的读者手中的图书。记者耿辉摄

  惠民书市,惠在何处?在十几个图书展区内,本架5元、本架10元、本架四折等标识随处可见,一些展台上的图书甚至两元一本。翻看定价,这些图书定价均在20元以上。“太实惠了,惠民书市名不虚传!”家住省会璟郡小区的吕楠显得有些激动,他正认真清点着刚刚买下的20本田汉全集,“原价960元,我只花了120元就买下了,真的没想到。我要借这个机会,多买点书。”在吕楠购书的展台,记者看到,《三言合集》、《二拍合集》、《四大名著》等精装图书都打出了每套30元的优惠价格。

  “我们带到惠民书市上的600多种保健类图书都以不高于四折的价格出售,一些特价书则卖到了1块钱一本。”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副社长默志欣告诉记者,这些图书的批发价格往往是定价的六折,而现在以不高于四折的价格进行零售,优惠力度空前。“我们这么做,一方面是响应主办方那个号召,真正让利于民;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升出版社的社会影响力。”据统计,5天时间,该社销售总码洋约20万元,最受欢迎的《最实用的老偏方》与《小偏方妙治百病》每天销售500多册。

  下午6时,尽管已超过了惠民书市的闭市时间,但不少读者仍在展厅挑选图书,“再想买到这些既便宜又好看的书,不知道要等到啥时候了!”采访中,不少读者道出了这样的遗憾。“今后,我们将在建立惠民阅读长效机制方面多下功夫,逐渐形成组织保障、资金保障机制,让惠民书市定期举办,争取把惠民书市打造成我省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品牌。”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边建国表示。

关键词:惠民书市,接待,读者,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