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迎来近60年最暖和的元旦 最高气温15.2℃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2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行

  元旦一天假坐火车出门的不多

  昨天是2014年元旦仅有的一天假期,由于放假时间有限,当天坐火车出门的旅客不是很多,石家庄火车站没有出现明显的客流高峰。

  昨日上午,在石家庄新客站西广场,4个实名制进站检票口处均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客流量与平时没有太大差别。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旅客,绝大多数都是当天回保定、邢台、邯郸等河北老家或去北京、天津等周边城市玩上一天,基本上都是早上出发,下午或晚上返回石家庄,他们选择的都是乘坐高铁往返。据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元旦假期仅有一天,铁路客流量相对平稳,没有出现明显的客流高峰。此外,车站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元旦假期很短外,今年元旦距离春节长假仅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也是导致客流量减少的一大原因。“马上就过年了,大多数旅客尤其是长途旅客都准备着春节7天长假再坐火车回家。”

  飞香港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

  记者从春秋航空公司了解到,受国际航空燃油价格下调影响,1月1日凌晨起(以订单时间为准),石家庄-香港航线燃油附加费开始下调,石家庄旅客1月份飞赴香港旅游将节省一部分费用。

  据了解,此次燃油附加费调整后,石家庄-香港航线每位旅客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为人民币171元/港币218元。婴儿免收燃油附加费;儿童燃油附加费按成人标准收取。(记者翟开矿) 

  元旦加班1天可领三倍日工资

  昨日,记者获悉,按相关法规规定,元旦加班可领三倍的日工资或小时工资。需要注意的是,元旦当天加班的市民,加班工资不能以补休代替。

  按照相关规定,在法定休假日工作的,应按不低于日或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以石市最低工资标准每月1320元为计算基础,除去月计薪天数21.75天,日工资标准约为60.69元。若在1日加班,加班费为182.07元。

  元旦当天是法定假日,因此,用人单位不得以安排补休为由而不给加班费。而且过节费和加班工资性质不同,也不能互相代替。如果用人单位有侵权现象,劳动者可向市劳动监察局举报投诉。(记者赵晓华) 

 

关键词:天气,元旦,出行,暖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