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 进城落户更容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0 1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年前夕,在外地打工的张丽敏赶回邢台,准备把爱人的户口从县城迁到邢台市桥东区。本以为手续繁琐,她还特地请了3天假,让她没想到的是,由于取消了户籍证明、居(村)委会证明,在邢台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仅用10分钟就办结了所有手续。

  取消户籍证明、居(村)委会证明,只是邢台市推出的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其中一项。此次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以放宽条件、简化手续、方便群众为出发点,以具有合法稳定职业或有合法稳定住所为基本落户条件,鼓励人口向城区集中。

  笔者在邢台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采访时,正碰上农民工周宁前来询问进城落户有关政策。按照新政策,只要在居住地居住半年,有租赁合同,房主同意,就能落户。这些条件都符合,周宁进城落户终于有希望了。此次改革的另一主要受益群体是在邢台自谋职业的外来大中专毕业生。外来大中专毕业生自与用人单位签订合同之日起,就可申请落户。

  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办事员冯慧萍介绍,此次户籍管理制度改革自去年10月份正式实施以来,每周办理的业务量由原来的五六十人增加到百人左右,其中外来大中专毕业生占到了半数以上。(通讯员 闫丽静 记者 张永利)

关键词:户籍,进城,落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