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2014年6月前县市城区全部限行黄标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0 19: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6日,邢台市交警支队举行“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后将在各县市城区全部实行黄标车限行,明年6月前全部落实到位。

  去年淘汰黄标车6万余辆

  去年以来,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被交管部门列入重点工作,共组织各县市区和各级交警部门淘汰黄标车6万余辆,超额完成了省、市下达的任务目标。与此同时,自10月1日起,在市区主要区域实行了黄标车限行,设置了10个检查点常态化查处黄标车闯禁行。

  今年,交管部门从1月份开始攻坚,力争提前完成全年黄标车治理淘汰任务,在市区主要区域常态化开展黄标车闯禁行整治行动。另外,今后将在各县市城区全部实行黄标车限行,明年6月前全部落实到位。

  启用重点车辆核查系统

  防事故、保安全是交警的主业,今后交管部门将对重点车辆做到逐人逐车管控到位,同时在全市启用重点车辆核查系统,凡办理交管业务的,一律先进行核查,一辆一辆过筛子,防止漏网之鱼。

  另外,交管部门将依托路面监控工程,在重点路段增加监控、测速、卡口等装备,严查违法行为,打击肇事逃逸。今后,将大力度组织统一行动,引导各大队转移执法重心,切实查处酒后驾驶、超员、强超强会、农用车载人、违法占道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邀请市民制定交通规划

  今年将聘请全国畅通工程专家,会同基层业务骨干组成课题组,对市区交通进行一次系统的调研,制定科学的市区交通短、中、长期规划,以便科学渠化设计,合理改造道路。

  “市区哪里堵,什么时间堵,出租车司机最清楚,也最有体会。”座谈会上,出租车司机代表提出,制定市区交通规划,应该增加出租车司机代表的发言权。

  对此交管部门表示,在制定规划时,将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尤其是交通参与者,倾听各方声音。(记者 麻国栋)

关键词:邢台,黄标车,环保,雾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