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石家庄一社区自办春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4 11: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魔术表演。

  -歌舞颂春。  

  出镜人物

  柳辛庄社区居民

  采访动机

  1月22日晚,石家庄市桥东区柳辛庄社区居民,在本社区礼堂,与来自省话剧院、省梆子剧院、省心连心艺术团的一些艺术名家同台联欢,喜迎2014年新春佳节。

  1月22日晚7时50分,柳辛庄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新怀的新年致辞刚一结束,社区文工团十几名舞蹈演员便身着节日盛装,在喜庆的乐曲声中舞向舞台中央。紧接着,社区的二三十名小朋友也跑上舞台,表演了舞蹈《最好的未来》;社区文工团20多名居民演出的歌剧《洪湖赤卫队》片段,把这个社区文工团的节目质量推向一个新高度。

  省梆子剧院的郝世超,省心连心艺术团的王春花、汪娟,石市评剧院的樊慧婕,省话剧院毛主席的扮演者张毅等,先后表演的戏曲、歌舞、朗诵等,让社区居民在自己家门口就欣赏到了艺术家的风采。

  -社区文工团元老级人物张凤玲(中)主演的《洪湖赤卫队》。

  “自2012年,我们社区盖了这个礼堂,我们文工团演出有了场地,社区文化生活更丰富了,打麻将的少了,和谐家庭多了,搞封建迷信的少了,好人好事多了,大家都开始锻炼身体,天天都特别开心,精神、心情都好!”社区文工团负责人王新生说,他们文工团100多人,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40多岁,几乎每天都排练文艺节目。今年春节初五到初九,社区礼堂每天都有石市丝弦剧团演出。

  51岁的居民张凤玲,10年前就参加了社区文工团,在《洪湖赤卫队》中扮演韩英,其精彩演唱和表演,受到观众好评。她说,作为柳辛庄社区居民很自豪,因为社区居民都是聚鑫商贸有限公司的股民,每年年底都有分红,最近她家还分到了139平方米的“福利房”。他们参加演出,不仅仅是活跃社区文化生活,而且也是居民在物质文明得到满足之后的一种愉悦心情的表达。

  柳辛庄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新怀表示,近年来他们不仅为居民建造了“福利楼”,而且还出资1800万为离退休老人入了社保。同时,他们还加大了社区的治安力度,安装了很多摄像头,让老百姓居住更安全,更放心。尤其是社区礼堂的投入使用,集演出、餐饮于一体,促进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文/图 本报首席记者李梓 实习生刘智远 通讯员董爱芳)

关键词:社区,春晚,新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