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科大理工学院支教实践 传递美丽课堂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4 09: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科大理工学院的师生们为小朋友们进行普法教育。张文硕 摄

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的师生们来到华药幼儿园讲解年俗课。张文硕 摄

  长城网1月21日讯(张文硕)1月21日上午,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的同学们来到石家庄市华药幼儿园,给这里的小朋友们带去了一节特别的“年俗课”,让小朋友们在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体验优秀文化的精髓。

  考虑到孩子们的年龄小,接受知识能力有限,大哥哥大姐姐们特意搜集了许多传统年俗故事和儿歌,精心设计互动环节,让小朋友们更有兴趣参与到此次年文化课堂中去。课堂上,同学们还形象地进行了古今习俗对比,让孩子们直观地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课程最后,同学们还为小朋友们留了一项作业,让每位小朋友回家大声对父母说“爸爸妈妈辛苦了”。望着孩子们似懂非懂的眼神,同学们相信他们已经潜移默化地让小朋友懂得了被爱与感恩。

  据了解,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的师生们一直在致力于儿童自我保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去年暑期,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的师生在社区、公园曾发起“关爱儿童——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动,引来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特别是在去年11月,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加入长城网“善行使者·美丽课堂”活动中,共同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知识,送去关爱。在今年寒假,他们除了继续以往的普法、儿童维权知识宣传外,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年俗、国学、传统文化、艺术等7门课程,将义务助学多样化。

  据悉,在寒假期间,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小队成员15人及两名指导教师将持续进行实践活动,同学们会把准备的所有课程带回自己的家乡,为家乡孩子们送去一场有着特殊意义的“冬令营”,以微薄力量继续传递“美丽课堂”正能量。

关键词:支教,社会实践,大学生,河北科大,美丽课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