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元宵节“撞上”情人节 邯郸新人扎堆儿登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14: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4日,不仅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而且与西方的情人节也“不期而遇”,邯郸市许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让传统节日与现代浪漫共同见证婚约。记者从市内三区的婚姻登记部门了解到,当日出现新人扎堆登记结婚现象,人数比平日增加4至5倍。

  记者在丛台区婚姻登记处看到,一大早,前来登记的新人就排成了一条长龙。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查验登记双方的证件、发放表格、录入相关信息、加盖钢印等。“情人节遇到元宵节,大家都觉得是非常圆满的日子,相对往年元宵节登记情况来说,今年登记人数比往年多出不少。”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记者遇到小温和小郭,两人已经成功领取到了结婚证,“我们早就想到,和我们一样计划今天来领证的人肯定有很多,为了能够早点领到(结婚证),我们七点多就来到这里等候了,现在顺利地拿到了小红本!”

  27岁的小司和26岁的小李在前年夏天经过朋友介绍相识,去年年底他们举行了订婚仪式,并和家人商议将婚期定在了今年的5月14日。“我们原来打算在今年三月份她生日那天去领取结婚证,但前段时间临近情人节,我们才发现,今年的情人节和元宵节是同一天,听说要十九年才一遇,我想这更能纪念我们的爱情和缘分,于是我们果断地改变主意,选择今天过来领证。”小司告诉记者。

  在邯山区和复兴区的婚姻登记部门了解到,2月14日这一天,等待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也同样不少。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平日里,前来登记结婚的人数一般在10—20对左右,而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前来登记的人数就会比平时有数倍甚至几十倍的增长,婚姻登记部门往往需要加班加点来应对。据介绍,近几年,很多选择“情人节”、“十一”、“七夕”等节日和一些吉利数的日子前来进行登记的新人大多数为年轻的情侣。

  针对在一些“吉日”结婚登记扎堆的现象,邯郸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不要迷信一些所谓吉利的日子而进行扎堆登记,给自己和登记部门造成不必要的紧张。只要双方感情好,每天都是好日子。

一对刚刚领到结婚证的新人。记者邢建伟摄
 

  上周五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又恰逢“2·14”情人节。当日,许多准新人来到民政部门婚姻登记处扎堆登记结婚。据了解,各登记处的登记量是平日的十余倍。(记者 高峰 牛东旭) 

 

关键词:邯郸,情人节,登记结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