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只见拆旧不见建新 张家口市民怀念五一广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广场3年多未开建市民怀念旧广场

  采访中,已经65岁的老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五一广场附近,几十年来,他已经养成了习惯,每天晚饭后回去广场散散步,周六日还可以和老朋友们一块儿放风筝、打太极什么的,感觉自己的生活已经和五一广场密不可分。但自从五一广场拆了之后,又没有建新的广场,他就没有地方去了,去人民公园、胜利公园太远,沿着街道溜达又太危险,只好每天在小区内围着居民楼转圈。

  同样,年轻人小袁也对五一广场非常怀念,他告诉记者,妻子2009年怀孕时,就在五一广场遛弯了,几乎一天去一次,后来儿子降生了,他想带着孩子去五一广场看看,但那里早变成了一个大工地了。

  2月20日,记者来到五一广场看到,新建项目“维多利亚广场”的售楼部,就建在原广场的大门口附近,而广场东边,十几栋高层住宅楼已经拔地而起,楼梯上悬挂着硕大的售楼广告。而五一广场原址则横七竖八堆满了建筑垃圾,周边长满了杂草,原来的水泥看台被埋没在其中。广场南部的一片区域还被劈了出去,成为附近一家酒店的临时停车场,而供市民休闲锻炼使用的新的五一广场始终不见踪影。

  采访中,市民表示,城市建设要发展、扩建拆迁可以理解,但这样先拆后建,甚至只拆不建,将原来市民共享的体育场变成房地产项目,新建一个体育场进行收费,这样与民争利有点不妥,市民呼吁,希望新的五一广场能尽早建成,还市民一个公共休闲锻炼场所。

关键词:拆迁,五一广场,张家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