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2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新闻网2月22日讯2月21日,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14年工会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进一步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在承德绿色崛起中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海汇主持会议并讲话。

  潘超在讲话中指出,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助推经济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干部职工上彰显了积极作为,多项工作在全国和全省产生较大影响,成绩突出,可圈可点。

  潘超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百姓富”,更好地发挥“助推器”作用。主动帮助解决劳动者就业问题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把工资集体协商当做头等大事,推动企业一线职工实现工资收入稳步增长。要围绕“经济强”,更好地发挥“组织者”作用。着眼于调结构、转方式,创新劳动竞赛内容和形势,把广大一线企业职工组织起来,岗位练兵,创先争优。
要围绕“环境美”,更好地发挥“监督员”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增强环保意识、公德意识,动员各类企业和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争做节能降耗、治理污染的标兵和模范。要围绕“社会稳”,更好地发挥“润滑剂”作用。立足单位职能,深化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完善劳动争议“四级联调”制度,继续做好工会会员“一日捐”以及其他特色帮扶服务工作。要围绕“自身强”,更好地发挥“娘家人”作用。积极发动职工全员加入工会组织,把工会建成善于学习的组织、勇于创新的组织、善于服务的组织,深入扎实地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关键词:工会,会议,部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承德新闻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