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河北顺平:600个农民自由结合 互助组促春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11: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24日),(河北省)顺平县齐各庄果农王保健在邻居的帮助下,给桃树剪枝。“我们这样合作,不仅能起到互帮互助的作用,还能在一起探讨交流一些种植问题。”王保健说。今春以来,该县已涌现出自由结合组建的互助组600多个。

  春耕生产季节,针对农村许多青壮年外出打工,剩余强壮劳力少的实际,该县在组织涉农部门搞好服务的同时,还积极引导农户发扬团结互助精神,自由结合组建互助组,即家庭劳力充裕的农户主动跟劳力少的农户合作,相互帮工,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村里的“田秀才”、“土专家”牵头帮助缺技术的农民搞好科技备耕备播,引导农民合理使用良种、化肥、农药,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组建“春耕互助组”,有效促进了春季农业生产。(晏超 吴建章)

关键词:顺平,春耕,打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