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2017年底石钢搬出石家庄市区 解决钢企围城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8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出台《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实施方案》提出,将重点解决钢铁、水泥、平板玻璃企业围城问题,在2017年底前完成唐山丰南渤海钢铁、石钢等钢铁企业的搬迁,逐步实现武安等地围城企业退城进园。以减量调整为前提,进一步调整优化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的产业布局,引导钢铁产能向沿海临港和有资源优势的地区转移,用5年左右的时间,使沿海临港和有资源优势地区的钢铁产能达到全省的70%以上。

  我省鼓励钢铁、水泥、平板玻璃行业龙头企业,发挥产品、技术、资金、资源、区位等优势,通过参股、控股、资产收购等多种方式实施兼并重组,在压减产能的同时减少企业数量,提高产业集中度。实行开放性企业整合重组政策,支持省内外有实力的企业跨区域、跨行业重组。通过产能指标的市场化交易,引导省内钢铁、水泥、平板玻璃有效产能向有比较优势的地区和优势企业转移,逐步形成分工合理、优势互补的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格局。(记者庞超)

关键词:石钢,石家庄,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