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去年全省吨钢利润86.77元 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产量高成本、低价格低效益是去年我(河北)省钢铁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经过一年的咬牙坚持,我(河北)省钢企收获几何?记者从省冶金行业协会今天召开的2014年理事会议上获悉,去年,我(河北)省钢铁行业实现利润163.56亿元,同比增长29.09%,实现吨钢利润86.77元。而同期,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的全国86家重点钢企平均吨钢利润为36.41元。

  省冶金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大勇介绍,去年,我(河北)省附加值较高的电工钢板(带)、镀层板(带)、涂层板(带)等板带材产量达到12996万吨,超过了钢材总量的一半,占钢材总量的56.85%。河北钢铁集团在高强建筑钢筋、高等级管线用钢、海洋平台用钢、高品质家电板、汽车用钢等方面的差异化优势进一步显现,产品连续中标南水北调、西气东输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工程。(记者 李巍)

关键词:钢铁,产量,工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