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省孤困留守儿童穿上了“爱心毛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7日,赞皇县阳光小学的30位孩子穿上了爱心妈妈编织的漂亮毛衣,乐得合不拢嘴。本次活动受赠的孩子以特困留守儿童为主,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孤儿、单亲无母或双亲长期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

  据悉,自2005年开始,我(河北)省依托“恒爱行动”共承接15800斤爱心毛线,这些爱心毛线由热心的燕赵父老为孩子们倾情编织了超过2万件的爱心毛衣。同时,借助活动,社会爱心力量还捐赠了40余万元“孤星之光”助学款,使我省超过两万名孤残儿童穿上了暖暖的毛衣。

  今年我(河北)省共承接了1000斤爱心毛线,分别在唐山、张家口、邯郸和石家庄开展。在全省爱心父母的热情参与下,千斤爱心毛线被编织成了1021件厚实温暖的毛衣。同时,响应省妇联、省妇儿基金会提出的“为孩子编织一件爱心毛衣,为孩子捐献一份‘孤星之光’爱心助学款,为孩子购买一件爱心棉衣”的号召,爱心父母还捐赠了200多件崭新的衣物。(记者 刘岚)

关键词:留守儿童,孤困,爱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