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肃宁春勤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跻身“国家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2 09: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2月28日电(董传辉 宋志敏)2月28日,记者从肃宁县供销联社获悉,中华全国供销总社日前公布了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名单,肃宁春勤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位列其中。截至目前,该县已有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跻身“国家级”。

  春勤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10月,位于河北乡东堑村,是由卫庆春带领10户蔬菜种植大户组建的,2012年在册社员达到305个。合作社下设服务部、培训部、示范园、育苗室、生产基地、销售部、净菜加工中心等多个部门,为入社农户提供市场信息、技术指导、市场销售等系列服务,带动农户1000多户,覆盖河北、万里、窝北、梁村等乡镇。

  该合作社坚持扩规模、打品牌、提品质、拓市场,积极发展蔬菜种植产业。目前合作社社员蔬菜种植面积900亩,其中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550亩,并通过了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环境质量标准认证。

    他们积极发挥中介和纽带作用,注重搞好市场信息、生产技术、产品销售、物资供应等服务,大大方便了种植户,免去了种植户销售上的后顾之忧。2013年蔬菜总产量达到4800多吨,年销售额1120多万元。2012年被沧州市确定为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2013年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评为国家级示范社。

  近年来,肃宁县坚持只有农民的合作化才有农业的产业化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截至目前,已建起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 500多家。其中,绿苑、丰安、春勤三个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春蕾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福农机专业合作社先后跻身“国家级示范社”。

关键词:肃宁,蔬菜,合作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