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衡水女子晚间独自存钱遭3名蒙面男子劫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1: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武邑警方打掉了一个持刀、蒙面流窜绑架、抢劫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扣作案工具长城腾翼C30、长安奔奔轿车两辆,赃款10余万元(现金)、银行卡20余张。嫌犯供称他们已在周边多地作案10余起,抢得50多万元。

  单身女子晚间存钱被劫持

  3月2日,记者从武邑公安局刑警大队获悉,2月9日晚7时许,当地商户姚某(女)开车到县城内某银行自动柜员机上存钱,把钱存好后,遭到三名蒙面男子的劫持。

  三名歹徒连人带车将姚某劫到深州,威逼姚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在深州市区永平街附近的两个银行自动柜员机上支取现金5100元,并抢走现金1000余元和黄金项链一条、黄金耳钉一对后被抛弃在307国道深州市榆科乡附近,人身未受到伤害。姚某一直在歹徒持刀监控下,吓得不轻,见歹徒逃走,这才报了警。

  三“狱友”结成蒙面大盗

  案发后,武邑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先后投入几十名警力与狡猾的歹徒斗智斗勇。经过20多天的昼夜鏖战,在衡水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协助下,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武邑警方随即了周密的抓捕方案,于2月27日晚,在辛集市将涉案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查,三名嫌犯分别为赵某(30岁)、赵某某(25岁)、冯某(30岁)。三人曾因盗窃、抢劫等被依法治裁,在监狱中相识,出狱后无正当职当,又苦于没钱,便结伙实施抢劫。3人向警方供述了抢劫姚某的犯罪事实,并供出自2014年以来,结伙流窜于石家庄赵县、辛集,邢台宁晋,保定安国,衡水武邑等地,蒙面、持刀尾随银行取款人实施绑架、抢劫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目前,三名嫌犯已被武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民警提醒多项防范措施

  这起案件发生后,在当地社会反响强烈中,一度引起群众恐慌,致使天黑之后无人敢到自动取款机取款。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天黑之后,单身女子要尽量避免去自动柜员机取钱,存钱就更没必要了。另外,一旦遇到歹徒袭击,千万不要慌张、挣扎,要尽量保证个人的人身安全,一般抢劫的歹徒只为求财,在顺利得到财物后,很少伤及人命。受害人可小心记下歹徒的各种相貌、言语特征,记下歹徒所乘车辆、行车路线、逃跑方向及种种细节,一旦摆脱控制,尽快拨打“110”报警。(记者李海菊)

关键词:劫持,存钱,衡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