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承德避暑山庄保护修缮工程启动 包括11项古建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4: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2月26日从河北省承德市文物局获悉,承德避暑山庄古建筑保护修缮工程日前正式启动。

  此次修缮工程主要是对承德避暑山庄古建筑屋顶、墙体、油饰地杖、台基、道路、围墙等进行修缮,范围包括芳园居、松鹤斋、月色江声等11项古建筑,总投资约3000万元。目前,芳园居等5项工程已开工,其他6项工程将陆续开工,整个修缮工程预计于今年6月底全部完工。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作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全国现存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记者 李秋云 实习记者 杨国勇)

关键词:避暑山庄,修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